高齡強壯先生的秘密是什麼?素食!

 

文.授權/PETA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Dusan Dudas是位很強壯——非常強壯的男人。事實上,Dudas先生就是前紐西蘭(新西蘭)健美先生,也是許多享有聲望的健美比賽的勝利者。最初他和其他健美運動員一樣,依靠肉類和其他動物製品獲取蛋白質。但是自從他離開家鄉Slovakia搬到紐西蘭(新西蘭)之後一切都變了,他開始出現心臟問題——就像他大多數家庭成員一樣——病倒在醫院。

  他的醫生想用藥物來治療他,但是Dudas有他自己的想法所以拒絕了。他決定放棄肉類和其他動物製品,那些是可能讓他的膽固醇和血壓變得相當高的食物,所以他用素食來代替。他的病症立即就消失了,而且自那以後他再也沒有經歷過任何嚴重的健康問題。

  快六十多歲的Dudas仍致力於健身和訓練其他人,教他們用營養的純素飲食發展肌肉和塑造體型,他也是自然強健法(Naturally Amazing)的作者,這是一本有關這種力量訓練方式的指南。他的建議類固醇和其他補充劑是不必要的——甚至是潛在的危險。相比之下,一個明智的、健康的飲食是安全、有效的。

  如果你認為Dudas只是一個特例,再想想。實事上,在越來越多的素食精英和素食運動員中占有一席之地的綜合格鬥比賽King of the Cage的世界冠軍, Mac Danzig就曾說純素是他達成卓越成功的重要原因。

圖:http://www.greatveganathletes.com/vegan_athlete_dusan-du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