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鱼量已不如以往

 

文.授权/Katrina Pontanar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篇贴文是由Katrina Pontanar所写,最初发表在Hot & Sour Scoop上。

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潜水夫才一个多月,但我可以证实水底世界绝对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在海洋生物生活的自然环境里观察牠们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我曾经看过的一些海洋生物简直令人陶醉,例如在我们其中一位潜水夫靠近虎鱼的巢穴时,它会对我们发出警告。事实上,即使这些景象我们在国家地理和发现频道节目里或多或少的看到过,但是那和我们亲自潜下水和牠们直接接触的体验是不能相比的。

 水底世界是妩媚迷人的,但是经过几次潜水后,我不禁为人类的干涉给海洋带来的伤害如海底本身一样深的事实而感到悲伤。然而当我们在享有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的时候,人类并没有意识到水生生物是多么的珍贵。每次我潜得越深,我看见的残存的美景就越多。

 渔民捕捉暗礁的鱼类,比如受欢迎的小丑鱼和天使鱼,人们把牠们放到水族馆中参观。他们采集珊瑚并且售卖它们,把它们涂上不同颜色,打造成不同类型。我在水底下也看见过大量垃圾,尤其是塑胶袋,最让我心痛的事情是看见健康的珊瑚礁却没有鱼儿生活在里面。

 海洋生物很少得到人类的尊重因为牠们并不容易和人类接触,它们不像猫狗一样的家庭宠物一样可以共用人类的房子。

 但是不久后,就不会有理由再去潜水了,因为所有的鱼和珊瑚都会消失不见。在一件事物消失以前我们从来不会意识到它有多么的重要。

 海洋生物属于海洋,不属于我们的餐盘或者水族馆。你可以通过不去商店购买鱼和珊瑚,并且不吃鱼和甲壳动物来帮助那些动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