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日本電影導演紀裡谷和明的吃素觀

 

資料來源/《PRESIDENT
編譯/Reindeer
版權/蕃茄小屋

  本著名的電影導演紀裡谷和明吃素了。

  由於粉絲在紀裡谷和明的推特(Twitter)上的詢問,大眾對於這位知名導演的吃素有了一些初步了解。

  粉絲在紀裡谷和明的推特(Twitter)上問紀裡谷說:“你是素食者嗎?”。他回答“是的,我是素食者。不過可能大家都不太知道吧!”。粉絲還問他,您喜歡動物嗎?他回答說“算不上喜歡也算不上討厭。但我自己不吃它們。應該讓它們自由。我討厭動物園,水族館”。

  紀裡谷和明對吃素的想法,在去年10月29日出刊的經濟雜誌《PRESIDENT》上一篇關於他的訪問中有了更進一步的說明。

  紀裡谷和明說他是不吃肉和魚的素食者。開始這種生活大約是兩年前。由於生產1千克的肉,要使用大約十倍的糧食作為飼料,可是另一方面,因饑餓死亡的人卻很多。而且生產和運輸肉的過程會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不吃肉可以防止地球暖化。紀裡谷和明在知道這些事實後開始不吃魚肉的素食飲食生活。

  紀裡谷和明出生在日本,但很早就到美國求學,返國後使用最先端的電子技術,為歌手的CD封面和PV作設計。那個時候紀裡谷和明不但吃肉,衣服和車之類的物品也擁有很多。如今他想想,其實這些根本不需要。不擁有過多的物質,不吃肉,也一樣可以很好地生活。

  作為素食者,紀裡谷和明說他經常會被問到“蔬菜難道沒有生命嗎?”、“殺死生命作為食物肉和蔬菜不是一樣的嗎?”之類的問題。紀裡谷和明並沒有想否定肉食者,但對於肉食者攻擊素食者之事,他認為應該要做一些思考。

  他認為現在不管是日本還是全世界都朝著奇怪的方向發展著。大家都很不安。這樣心裡想著必須要行動但卻沒有行動的人,開始攻擊已經開始行動的人。我們經常說出頭的釘子先被打,那麼被打的到底是誰?不是權力者,而是先開始行動的人。這種打擊先開始行動的人的社會風潮,應該是由於恐懼而引發的行動。

  紀裡谷和明相信他的粉絲或讀者是有使社會前進的實力和影響力的。這樣的人,即使是少數,能夠將自己的能力稍微改變一下使用,這樣就能在日本的社會建立新的體系。比如,現在全世界有“週一請吃素”的活動。並不一定要在週一,也可以自己決定在一周的哪一天不吃肉。當然,如果實在想吃肉不用在意也可以吃。不過,紀裡谷和明說他自己變成素食者後,每天早上很醒來都很清醒,感冒也很少,身體變強壯健康了。對於忙碌的工作人士來講,多吃素是有好處的。

  紀裡谷和明謙虛的說他的話可能有點不自量,但是社會是個人的集合體,個人的行動合起來就能會改變社會。

:http://matome.naver.jp/odai/2135186482964740501/2135186679765094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