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的素食---住院期间如何获得营养所需

 

文.授权/Megan Salazar
译Ananda
版权/蕃茄小屋

  管您预约了手术还是因为意外或突发疾病上了救护车,您脑海中最后想到的或许是,住院期间吃什么。作为素食者或纯素者,假如你不知道有什么饮食选择,在医院想吃到符合你的饮食或喜爱的食物是非常困难的。好在有很多方法,在事先安排的住院期间或急诊时,你可以用来满足你的饮食需要。

在事先安排好的住院之前
假如你已经安排了住院,或只想熟悉下你可选的食谱,以防將来之需,你可以用以下方式来为住院做准备:

  瞭解当地医院及它们为素食者及纯素者准备了什么样的饮食。给当地医院打电话,请求与营养或食物服务部门通话。询问他们是否有特别食谱或专门的素餐。假如你比较喜欢某些品牌,可以询问他们是否有准备,或者他们是否能在你住院期间为你购买。假如他们无法告诉你目前能提供什么,就请求与营养师通话。

  “作为素食者或纯素者,假如你不知道有什么饮食选择,在医院想吃到符合你的饮食或喜爱的食物是非常困难的。”

准备轻餐及零食。
假如你两餐之间饿了,准备一些干果、坚果、零食棒、罐装汤及薄脆饼干会非常方便。假如你错过了一顿热餐,吃些能提供更多卡路里的食物会让你感觉舒服。然而,假如你的疾病有某些饮食禁忌或要动手术,营养师可能需要确认哪些食物你可以吃,或者不可以吃。

写下必要的说明。
携带一张卡片,上面写上你相关的医疗资讯、过敏源及饮食偏好。不管你提供给医院工作人员作为参考之用还是急诊之用,都非常有帮助。

急诊住院期间
住院并不总是可以预期的,可能有时你提前准备的时间有限。但没有任何准备也并不意味着住院就会是一场灾难。多数医院都会提供各种各样食物,立即可以用来搭配成一顿美味的素餐或纯素餐。像大米和豆类,以及蔬菜、水果及坚果,就可以搭配起来,让你吃得满意。不要害怕要求食谱上没有的食物,但是,假如你的疾病有某些饮食禁忌,你想要吃某些特别的食物,需要让营养师确认才行。

 家人及朋友也可以通过瞭解附近的杂货店或较受欢迎的餐馆可以带哪些食物,进而帮助病人吃得更安心。任何想要带饭给病人的,需要与营养师讨论可行的选择,确保食物对病人的病情无碍。

来到医院后
办了住院手续后,你在入院处所填的审核登记表通常有一个部分,要你填写饮食偏好或注意事项。医生能在订餐时标注你的特殊需要,而这个订餐标注让厨房及食物服务员工瞭解哪些你可以吃。假如医生不标明你的偏好,护士及其他员工也可以为你说明。请他们联系营养师,确保你的需要得到满足。假如给你准备的食物是你不能吃的,要马上报告你的问题,这样食物服务员工才能及时纠正。假如食物服务员工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护士也能联系营养师进行调解。

 每个医院为病人准备食物的方式不同。有的有专门一个房间,让你能够与营养专业人员联系,指导你选择合适的食谱。饮食专业人员能让你瞭解,食谱上没有标出的其他食物都有哪些。其他医院可能会根据你的订单,为你提供一盘标准的食物,但根据你的要求,也可以再增加其他食物。

“多数医院都会配合你的需要,而且通常会额外关照,确保你吃到合适的食物。”

 假如你无法用嘴吃,必须使用进食管,你需要有一份专门的食谱,必须能适合进食管餵食才行。这种情况下的食谱多数是素食的,这样你会感到比较安心。

 很多食谱都含有酪蛋白(牛奶里的一种蛋白质)。一些含大豆制品的食谱里没有动物成份,但维他命D除外,维他命D可能取自羊毛。假如你忌讳这个,一定要与医生及营养师商量,看有没有其他选择。像这样的治疗通常是暂时的,能帮助你转变回正常的饮食。

  与医生及营养师坦率地讲出你的饮食问题,那么你的忧虑就会得到缓解。多数医院都会配合你的需要,而且通常会额外关照,确保你吃到合适的食物,不管你是对某些食物偏好还是你对某些食物过敏。你的健康及舒适通常是所有医院员工首要考虑因素,尤其是涉及到营养方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