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雜誌》2011徵文比賽獲獎作品(2)
---做個素食者

 

文.授權/Cecelia Colchico 10歲/美國.加州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我叫CECELIA Colchico,我是一名素食主義者。我一出生就開始吃素,我打算把它堅持下去。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弟弟Maxx也都是素食主義者。我喜歡成為素食者因為我想做些不一樣的事情。即使學校裡的同學取笑我,我還是會堅持做我認為正確的事情。我希望有一天人們會尊重素食者並且說:“哇,他們是對的!為了獲取食物而殺掉動物是不對的!”我認為作為素食者最好的方面就是我不吃肉!

  有的人認為你必須吃肉以獲取蛋白質。但事實是,素食者能從其他食物中獲取蛋白質。比如豆腐就是個很好的肉類替代物。

  你能從素食漢堡和豆豉這些東西中獲取蛋白質,它們都是由大豆製成。豆子和沙拉也都是好的肉類替代品。

  除了肉之外,動物還提供我們很多其他東西。例如,奶牛,提供我們能製成奶油、乳酪、優酪乳的牛奶。有些人是不吃這些東西的。雞提供我們雞蛋,但是因為氣味兒,我並不吃雞蛋。

  大多數人不知道有些食物中含有肉的成分。某些西班牙炒飯裡邊有雞湯,你卻嘗不出來雞湯的味道,它僅僅是加了香料在米飯裡。棉花糖裡有牛骨成分,牛骨讓它變得毛茸茸的,我卻從不知道!

  最後,我最後知道裡邊含有肉類成分的是Jell-O牌的果凍,裡邊有牛蹄和豬蹄的成份。

  人們對為什麼他們不吃肉有不同的觀點。我不吃肉是因為動物不該被殺。牠們和我們有一樣的權利。動物也是活著的生物,牠們被宰殺是為了要被獲取做食物。

  如果你站在動物的角度來看,在牠們被宰殺成為食物之前,牠們一直是快樂的。如果一頭牛會說話,牠會說:“我出生在幾星期前,這個牧場非常的棒。”四個星期以後,這頭牛被殺掉;一隻豬會說:“我愛農場裡的淤泥池。”一個月後,牠也死了,這些是動物們想說的。

  我弟弟Maxx也是位素食者。他有自己成為素食者的原因。他不喜歡動物被宰殺作為食物,他認為動物有權利生存。

  Maxx同時也是為嚴格素食者。他對乳製品過敏。有時他想成為嚴格的素食者的原因是他想要和其他人不一樣。有時他不喜歡做為嚴格的素食者,因為他想要知道乳製品味道是什麼。Maxx喜歡他這種生活方式。

  我的父親也是一名素食者。他有他自己成為素食者的觀點,他是在21年前成為素食者的。他希望變得更健康,所以他選擇了素食。

  當他開始吃素時,最難的部分是缺乏來自朋友和家人的認可。他們都認為這很古怪。吃素後,他變得更加關心動物和牠們的待遇。我父親很高興成為素食主義者。

  我家最後一位成為素食者的人是我媽媽。她在12年前成為一名素食者。

  她說:“我喜歡全穀物、水果與蔬菜的飲食。”她感覺健康而且不會在享受飯菜的時候有負罪惡感,因為沒有動物因為她要吃而死掉。她喜愛動物,而且當她吃肉的時候,她覺得真的很噁心。

  總之,我是個素食者並引以為傲。我的家庭也因成為素食者而驕傲。他們知道我的感覺並且能理解我。我希望有天,素食者能對所有人產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