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新聞

素食者可以享受沒有皮革成份的頂級車子了

文/蕃茄小屋編輯部

素食者可以享受沒有皮革成份的頂級車子了

 全世界頂級豪華座車生產廠商之一的德國賓士汽車(Mercedes-Benz),在最近宣佈將提供沒有皮革座椅的豪華座車給關心動物權與素食者選擇。德國賓士汽車是回應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的要求,做出這樣一個決定。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指出一輛賓士汽車的出廠,要用到四至十五隻母牛的皮,來製作裡面的座椅與裝飾。每年有無數的牛隻被宰殺做為這些車子的椅套與裝飾。

 在人道對待動物組織與輿論的壓力下,德國賓士汽車將提供布料或合成纖維的座套與裝飾,讓消費者透過代理商或特別訂購的方式購買這類型的豪華座車。德國賓士汽車也在最近加入了汽車業承諾將消費者拒絕購買有皮革成份車子的社會良知意識列入產品設計考慮的廠商名單之一。實際上同屬頂級豪華座車製造廠商之一的瑞典Saab汽車在2004年12月即已宣佈消費者可以購買到沒有皮革成份的任何型號Saab車子。一直在汽車市場銷售上拔得頭籌的日本豐田新型汽車Prius則一直是堅持不在其車內使用任何皮革製品的車種,豐田汽車也因此獲得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頒贈的突破(Breakthrough)獎章。

 美國的皮革製造廠商提供汽車工業所需的皮革量,每年是曼哈頓島所需沙發椅套的1.5倍。為了應付這憋需求,生產線增加了,然而美歐一帶也出現許多對待動物的不人道現象,母牛除被宰殺來取其皮革外,通常還是在有知覺的情況下被宰殺來取得牠們的肉做為食品。不僅如此,皮革製造廠對環境也產生許多的破壞,排放出來的污染甚至成為癌症、呼吸道感染與其他疾病的來源。人道對待動物組織呼籲汽車製造業者要了解提供沒有皮革成份的選擇,是對生態環境與道德的一項責任。

參考資料:PETA 新聞
http://www.peta.org/MC/NewsItem.asp?id=5897

 

 

----國際綜合新聞----

泰國工人海嘯過後改吃素

 參與處理這次南亞海嘯罹難屍體的泰國工人因為吃素之後整個工作變的順利。這個由70位泰國工人組成的善後小組,要處理4000多具因海嘯而罹難的屍體,其中大部分是國外的遊客。帶頭的領隊告訴當地的媒體說,「剛開始的第一天整個工作非常難以進行,直到我們改吃素,並且撚香向他們求助之後,工作容易進行多了。」這位領隊說,因為這樣,素食一下子在鄰近的一個村落盛行起來,他們用臨時組成的廚房一天可以做出1000盒全素的餐盒給大家吃。當地一家報紙引述一位生還者說,屍體腐爛的味道讓她根本吃不下肉。

參考資料:01/14/2005 Reuters新聞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