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採訪——
專訪“為素食旅行”的 Kristin Lajeunesse

 

文.授權/Gretchen
翻譯/Emily
版權/蕃茄小屋


  最近有幸採訪到“為素食旅行”的 Kristin Lajeunesse。我知道我們中的大多數人將想法和夢想丟在一旁,因為它們看起來不太可能或者很難實現。Kristin有個想遊遍美國品嘗每一家素食餐館的瘋狂想法,而她真的去做了,並仍然持續地進行著。

  Kristin將夢想成真的能力讓我印象深刻。

問:對於那些不太熟悉妳想法的人,請解釋“為素食旅行”是什麼?

答:”為素食旅行”是個富有激情的計畫,它是改變生活的冒險、具有流浪風格、是素食主義激進者的使命,目的是踏遍美國50個州並設法嘗試每個100%嚴格素食餐廳。

問:請和我們講講有關你旅行的圳新情況以及你的計畫。
答:我已經旅行了14個月,到現在為止去過46個州。目前在南加利福尼亞州,往西海岸的路上。我正在計畫先結束加州的旅行,然後去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再開車回到東邊,計畫這個夏天在紐約舉辦結束旅行的慶祝活動。

問:我和你近期相遇在橘子縣的旅程中,我們談論了你和你的家人通往素食的路。你介意與我們分享這個故事嗎?
答:那年我16歲,我爸媽告訴我他們想全家人一起素食。我哥哥Josh比我大5歲,他向爸爸媽媽介紹素食主義的觀念。當他們發現Josh已經素食的時候,很快擔心起他的健康,因為他們當時認為吃肉對於最佳營養來說是必須的。但他們並沒有告訴他那麼做為什麼的是錯的或者完全的回避他,他們像很棒的父母那樣做:研究素食主義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認為他們在尋找能向他證明這種飲食為什麼是不好的原因,但相反地,他們漸漸得出不可否認的結論:不吃肉是更好的生活方式。

所以,我們全家人1999年都轉變成素食。我並沒有特別興奮,但決定嘗試一下。我離開家去上大學,我父母繼續他們的研究,加入了當地的素食團體,繼續學習這種飲食對健康、環境及動物的影響。每次我回家休息或放假的時候,總有一些新的“健康”的東西出現在冰箱裡—甚至更糟的是,有些東西不見了。我還記得有年夏天我回家發現沒有牛奶和乳酪了。它們不見了,我很震驚:不會是霜淇淋也沒了吧!

我大學畢業時我父母完全成為嚴格素食者,我卻還在吃最喜歡的牛奶霜淇淋和乳酪披薩。除了我保持一般素食,回家時吃素餐,一有機會就得到父母給的有素食標籤的運動衫、貼紙和紐扣外,我還是不能接受放棄乳製品。

之後,2006年的夏天,在紐約北部的一次素食活動上,奇蹟出現了,註冊營養師George Eisman走進我的人生。儘管我父母曾經溫和地告訴我和Eisman先生那天講的那樣的資訊,這一次我決定聽一下並真正地懂得了乳製品對我的身體和動物有多麼不好,我要和它說BYEBYE了。就在那天晚上我吃了最後的乳酪披薩,而且永不回頭了。
不過,我可能曾經一次或者五次的回過頭,但是我從沒真的反悔過。今天我父母幫忙運營Albany Vegetarian Network並在紐約城北舉辦了一場年度素食博覽會(現在是第五個年頭了!)。

問:請告訴我們你旅行當中每一天的生活吧。
答:我8點到8點半起床,然後躺著10到20分鐘,用手機查收一下郵件和社交媒體上的新消息。然後看我的時間表想想這一天我想在哪解決2-3餐,看看我有什麼安排好的聚會。之後去一家可以上網的咖啡廳來回復郵件、更新社交媒體資訊,在我的網站上寫作。接著我去吃午餐或早餐,邊吃邊記錄,給餐廳留下一張名片、一張窗花紙和保險杆貼紙。然後我尋找另一家可上網的咖啡廳來做更多的工作(如果我不需要跑郵局或是出差)我寫更多的東西/編輯博客(部落格)/計畫旅行等等,接著我去吃午餐或晚餐,做記錄,給餐廳留名片、窗花紙及保險杆貼紙。如果我完成了那天任何無須網路的差事,我就回到有免費wifi的地方繼續我的工作,直到我累得睜不開眼睛。然後我或者去一個主人的家借沙發或空閒的臥室住,或者找個安全的鄰居那,甚至沃爾瑪超市的停車場,停一夜的車。我給父母打電話或者發資訊,讓他們知道我很好,然後住進去,可能在睡覺前再看一集ITunes上的<Giris>影集。起床,然後繼續新的一天。哦,每隔幾天我都從可愛的《為素食旅行》的讀者中找一個地方洗澡。

問:妳每天通常吃幾頓飯?吃零食嗎?
答:這真的取決於地點。有些城市沒有餐廳,有些卻有很多餐廳。我現在在洛杉磯,每天吃2-3頓全餐。我很少在餐間吃零食,除非我在到目的地前開了好幾個小時車。如果吃零食的話,我會選擇Vega能量棒或者新鮮水果。

問:到目前為止在所有你吃過的餐廳裡,有你最喜歡的嗎?
答:當然有了!截止到現在我在大約400個素食餐廳吃過飯,我最喜歡的仍然的費城的Vedge,我在這裡(http://wtfveganfood.com/vedge-vegan-restaurant-philly/)談起過。

問:在這次旅行中你面對的最大障礙是什麼?
答:目前我最大的障礙是把新朋友留在身後了。我一路上遇到了很好的人,有時我在想是否還會再見到他們。

問:在這次路旅行中有什麼讓你最驚奇的事嗎?
答:完全的陌生人對我是多麼不可思議地善良和慷慨。大多數人真的都是好人。

問:素食旅行結束後你有什麼計畫嗎?
答:我將在紐約城圓滿結束我的旅程(因為我無法在一周裡完成,這是我第一次出行)。在結束旅行時計畫旅程結束PARTY來慶祝這個瘋狂的成就,我真的會住在紐約城。然後我希望找到一個舒適的城市(待確定)住大約6個月,同時我將通過各種電子產品和服務來使《為素食旅行》這個品牌日益壯大,還會重新關注我另一個網站,Rose Pedals Vegan Weddings。一旦我覺得經濟上穩定了,我打算繼續旅行,但我要出國旅行,在一些國家呆上幾個月,每年幾次。我推測,如果我的收入能滿足配備手機,還有網路的話,就足夠了!

問:你在最瘋狂的夢想中你未來5年的生活是什麼樣的?
答:我將成為作家,有6位數的成功生意,指導演講,主持年度“為素食而戰”全美國的籌款邀請會,當然還要忙著大型電視網路的全球現場報導,他們會支付我旅行和吃素食的費用,並且會記錄在他們的頻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