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雜誌》2011徵文比賽獲獎作品(1)
小事情
 

 

文.授權/Colin Herndon 9 歲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天早上我會起得很早,然後整理好我的床鋪。我會和我弟弟玩會兒,然後去學校,放學回家後做好家庭作業。之後在院子裡踢會兒足球,也確保那些大孩子能讓我的弟弟一起玩兒。


  媽媽做好晚餐後,我們一起做飯前禱告。我清洗碗碟後和我弟弟一起在我們房間玩耍。我們讀故事,換上寬大的睡衣,刷牙,然後上床睡覺。這可能聽起來不算什麼,但是我媽媽說這些小事使我們成為自己,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美好。

  我的繼父教會我在猶太信仰裡一個叫做修善世界的理念。這是關於知道我們僅僅是小人物,我們能做得最好的就是讓我們在自己世界的小角落裡生活得更好。

  我想,我只有九歲,還沒有能力做真正的大事,但是我能做的小事正在增加。

  當我整理我床鋪的之後,媽媽就不必這樣做了,然後我媽媽會很快樂。我和弟弟一起玩耍,這讓我弟弟開心,他和我將永遠是朋友。

  當我在學校的表現和家庭作業都做到最好,我就讓自己每次都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當我幫助我弟弟在外面玩耍,確保外邊的大孩子對他好,我讓他感覺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的,同時也確保遊戲公平。當我們在飯前禱告,這讓我記得每天都對我們所擁有的東西心懷感恩。當我們自己清洗碗碟,這讓媽媽的生活變得更輕鬆。當我們閱讀故事時,我們就宛如一個家庭。而刷牙,它確保我們的牙齒每天都健康。

  對於我來講,成為一個素食者,是我能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一件小事之一,我們和媽媽居住在Bangladesh已經有一年了,我們看見一些真正貧窮的孩子。當我和父母一起看新聞時,我看見好多人被槍殺。我們開車時,沿路看見很多人們建造的十字架,因為人們在交通事故中喪生,我知道他們是有多麼難過和悲傷。我知道世界其實充滿了很多的痛苦,多到連我們都能感受得到。

  但是我不一定必須成為其中的一部分。我不想為這個世界添加任何痛苦,哪怕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比如少吃一個漢堡或者一塊炸雞。我知道這只是我做的另一件小事能讓世界變得更好。這一切加起來,我想要的生活是我每天所做事情的總和。每一份好意,每一個擁抱,每一次我弟弟想打牌而我不想。每當我想玩電子(電動)遊戲時我要先完成家庭作業。每次我把我玩具收拾好,媽媽就不必做這個了。我把每個塑膠瓶子放在藍色容器而不是垃圾桶和每一塊西蘭花(綠花椰菜)而不是一塊熏肉。這一切加起來。

我希望世界是一個美好的地方,每個人都足夠好到幫助別人脫離困境;
我希望世界是一個美好的地方,沒有充滿垃圾;
我希望世界是一個美好的地方我們能夠選擇善良而不是簡單的事情。
我想生活在一個世界裡,動物不僅僅是我們給世界帶來的傷害的另一個例子。

  所以每天我會起得很早,然後整理好我的床鋪,和我弟弟玩會兒,接著去學校,放學回家做完作業,在院子裡裡踢會兒足球,確保我的弟弟能和那些大孩子一起玩兒球,說恩典,清洗盤子,和弟弟一起在房間玩耍,讀書,換上寬大的睡衣,刷牙,然後上床睡覺。我將會成為一個素食者。這是所有我能做的,它是件小事,但是誰能夠做更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