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杂志》2011征文比赛获奖作品(1)
小事情
 

 

文.授权/Colin Herndon 9 岁
译/Adeline
版权/蕃茄小屋

  天早上我会起得很早,然后整理好我的床铺。我会和我弟弟玩会儿,然后去学校,放学回家后做好家庭作业。之后在院子里踢会儿足球,也确保那些大孩子能让我的弟弟一起玩儿。


妈妈做好晚餐后,我们一起做饭前祷告。我清洗碗碟后和我弟弟一起在我们房间玩耍。我们读故事,换上宽大的睡衣,刷牙,然后上床睡觉。这可能听起来不算什么,但是我妈妈说这些小事使我们成为自己,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的继父教会我在犹太信仰里一个叫做修善世界的理念。这是关于知道我们仅仅是小人物,我们能做得最好的就是让我们在自己世界的小角落里生活得更好。

  我想,我只有九岁,还没有能力做真正的大事,但是我能做的小事正在增加。

  当我整理我床铺的之后,妈妈就不必这样做了,然后我妈妈会很快乐。我和弟弟一起玩耍,这让我弟弟开心,他和我將永远是朋友。

  当我在学校的表现和家庭作业都做到最好,我就让自己每次都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当我帮助我弟弟在外面玩耍,确保外边的大孩子对他好,我让他感觉我们是站在同一阵线的,同时也确保遊戏公平。当我们在饭前祷告,这让我记得每天都对我们所拥有的东西心怀感恩。当我们自己清洗碗碟,这让妈妈的生活变得更轻松。当我们阅读故事时,我们就宛如一个家庭。而刷牙,它确保我们的牙齿每天都健康。

  对于我来讲,成为一个素食者,是我能让世界变得更好的一件小事之一,我们和妈妈居住在Bangladesh已经有一年了,我们看见一些真正贫穷的孩子。当我和父母一起看新闻时,我看见好多人被枪杀。我们开车时,沿路看见很多人们建造的十字架,因为人们在交通事故中丧生,我知道他们是有多么难过和悲伤。我知道世界其实充满了很多的痛苦,多到连我们都能感受得到。

  但是我不一定必须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不想为这个世界添加任何痛苦,哪怕是一些很小的事情,比如少吃一个汉堡或者一块炸鸡。我知道这只是我做的另一件小事能让世界变得更好。这一切加起来,我想要的生活是我每天所做事情的总和。每一份好意,每一个拥抱,每一次我弟弟想打牌而我不想。每当我想玩电子(电动)遊戏时我要先完成家庭作业。每次我把我玩具收拾好,妈妈就不必做这个了。我把每个塑胶瓶子放在蓝色容器而不是垃圾桶和每一块西兰花(绿花椰菜)而不是一块熏肉。这一切加起来。

我希望世界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每个人都足够好到帮助别人脱离困境;
我希望世界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没有充满垃圾;
我希望世界是一个美好的地方我们能够选择善良而不是简单的事情。
我想生活在一个世界里,动物不仅仅是我们给世界带来的伤害的另一个例子。

  所以每天我会起得很早,然后整理好我的床铺,和我弟弟玩会儿,接着去学校,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在院子里里踢会儿足球,确保我的弟弟能和那些大孩子一起玩儿球,说恩典,清洗盘子,和弟弟一起在房间玩耍,读书,换上宽大的睡衣,刷牙,然后上床睡觉。我將会成为一个素食者。这是所有我能做的,它是件小事,但是谁能够做更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