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壓食物

 

文/ Veronica Rousseau
翻譯/Karan
版權/蕃茄小屋

  力是會隱藏的,不僅僅是那些看起來就有壓力的事,甚至日常瑣碎小事都能導致我們腎上腺皮質醇水準升高,皮質醇,一種跟壓力有關的激素,能導致對食物的饑渴,然後不幸的是,我們就越來越傾向於碳水化合物和甜食,我們吃的越多,我們感覺就越不好,想要通過食物去減緩壓力,需要找到讓人感覺舒服的食物或者大吃腦子裡想得到的食物。

  有些糖分很足的食物可以讓我們感到不好,有些食物也可以幫助我們感覺更好。這些食物和點心給你提供營養和應對日常生活所需的持續能量。

五種能戰勝壓力的食物

蘆筍:含有豐富的葉酸,細長的莖稈能使你保持冷靜。

牛油果(酪梨):含有豐富的谷胱甘?,葉黃素,維他命E和β胡蘿蔔素,這種水果能幫助釋放我們的身體壓力。

莓果類:莓果不僅可以給我們高含量的抗氧化劑,更能提供很多維生素C,維生素也是有利於減輕壓力的。

腰果:這種堅果類是我們獲取鋅的很好來源,體內鋅含量低能夠導致緊張和失落,而且因為我們的身體無法儲存鋅,我們只能經常吃這些食物補充。

燕麥片:燕麥片是一種複合的含糖食物,會為你的大腦製造血清素,是一種會讓你克服壓力的荷爾蒙。一碗美味而飽含溫情的燕麥粥是完美早晨的最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