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康快樂?試試傳統自然療法

 

文/JODIE
譯/Emily
版權/蕃茄小屋

  有沒有聽說過自然療法?儘管這個療法是一個世紀之前就有的,但是今天,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及療愈理念,它仍然與我們的健康快樂密切相關。

什麼是自然療法?
  自然療法提醒我們健康的人體能夠從內在自行療愈。自然療法能夠達成最佳健康狀態的“自然法則”包括新鮮空氣、陽光、運動、新鮮食物、衛生及心理健康。非常簡單,不是嗎?但有時我們會忘記優先考慮這些基本要素。那麼自然療法也許正是我們所需要的處方。

新鮮空氣及陽光
  很顯然,這很重要,但是,考慮到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控制氣候的辦公室和公寓裡度過,這個提醒就顯得尤為重要。即使在寒冷的月份,外面太陽好的時候,也可以穿暖和點兒,出去吃個午餐,散散步,或者在週末到當地某個地方遠足。

運動
  藥物和保健品經常被廣告吹噓得神乎其神,但一般情況下,只要營養充足,適當運動就是最好的療愈方式。有規律地運動(鍛煉身體)會改善消化功能,提高耐力,提升能量,讓心情好起來,減少焦慮。散步或跑步、游泳、爬山、跳舞、練習瑜伽或普拉提、進行有規律的室內健身。愉快地進行,嘗試新的鍛煉方式,這樣會比較有趣、持久。

新鮮食物
  合理的營養是重獲並維持健康的一個重要因素。採用自然療法後,我們就能夠放下加工食物、人造原材料及化學性添加劑,而改為天然、純植物飲食。我們也可以從農民自己的市場、CSA認證過之農場購買當地、當季產的食物,或者自己種了吃。這樣我們就和食品生產系統連起來,能夠確切知道我們的食物來源。

衛生
  當然,今天我們對基本的衛生常識都非常瞭解。但是對於所有清潔產品,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他們本身所含的成份。有些添加過多化學成份的護體及美容產品可能只會帶來更多的傷害,而非益處。我們可以努力簡化我們的生活,尋找自然有機產品(基本不添加化學成份——我們要清楚各個成份的效用)或者自製美容清潔替代品(比如用椰子油保濕,植物油進行臉部清潔,等等)。

理健康
  壓力和焦慮會導致很多其他疾病,或者使得原來的疾病惡化。運動、放鬆(可以嘗試練習冥想或瑜伽)、自我護理(自己按摩、乾刷、洗澡)及科技“遮罩”(週末或每晚睡前幾小時不再接收過多資訊:不看電視、不打電話、也不上網)都有助於改善心理健康。

  假如你正想改善你的健康狀況,想讓自己變得快樂起來,那麼你可能會發現遵循“自然法則”會為你打開大門,讓身體內在自行療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