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你吃錯了食物的信號

 

文/ Veronica Rousseau
譯/Adeline
版權/蕃茄小屋

  們都曾聽說過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多麼的重要。但是,什麼是健康飲食的定義並不是非常明確。健康和非健康之間有很明顯的差異,我們感覺會在海量的資訊之中迷失。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最好的確保健康的方法就是聽從你身體的聲音來選擇吃什麼。你的身體會告訴你什麼是足夠的又缺乏什麼。仔細觀察你的身體對某些特定食物的反應。如果你經歷過以下幾種情況之一,這或許正是你吃錯了食物的信號。

七種你吃錯了食物的信號

你感覺情緒低落,困乏而且缺乏能量:自身的能量高低是找出什麼適合自己的一個關鍵因素。如果你感覺低落,昏昏欲睡或者感覺飯後犯困,這是個明確的信號說明什麼地方出錯了。但是你也要確保看看這種食物在更長時間裡的影響。你感覺下午需要有個能量提升嗎?看看你中午吃了些什麼!

消化問題:便秘、打嗝、胃燒灼、胃部不適;所有這些都是你錯吃食物的信號。健康的飲食帶來良好的消化能力。越多的能量被用來消化食物,就會有越少的能量剩下來支持你全天的生活。另外,你身體消化食物的時間越長,廢物在你腸道待的時間就越長,毒素也一樣。

皮膚問題:作為主要的排毒器官之一,皮膚是你健康的鏡子。皮膚暗沉,粉刺和色調不均經常是飲食出錯的信號。考慮用抗氧化物、不飽和脂肪酸(Omega 3)以及抗炎食物來替代糖類,高碳水化合物和精製食品。

呼吸困難或舌面發白:不暢的呼吸也可能是胃部不正常的表現。它能指出身體缺乏水或存在消化問題。舌頭上白色的絨毛狀東西的也可能是黴菌性陰道炎(來至於高血糖的食物)的信號。

頭痛或頭暈:咖啡因和糖類經常是導致頭暈的罪魁禍首。頭痛或頭暈也可能是脫水的信號。頭痛和消化吸收是緊密相關的。毒素的積累也能導致頻繁的頭痛。

腹部飽脹,水腫或脂肪團:它可能是你吃了太多鹽的徵兆。它也可能是沒有飲用足夠多的水的徵兆。食物過敏也能引起水腫,腹部飽脹指可能出你應該重建你的腸道益生菌群。試著使用益生菌並且寫飲食日記以便能挑選出有問題食品。

睡眠障礙,磨牙,眼袋和黑眼圈:你吃的東西,特別是正餐時間的,會對睡眠有極大的影響。難以消化的食物會妨礙你的睡眠,所以要遠離豐富和高脂肪食物。磨牙也可能顯示著你有食物不耐症。然而,眼袋和黑眼圈既可能單純得由睡眠缺乏引起,也可能是體內毒素積累的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