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的特权

 

文.图/PETA
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生来就是素食者,那时善待动物组织还未成立,而素食几乎都不能算美语词汇中的一个单词。转眼间这位素食者---主厨阿伊德•豪威尔(Ayinde Howell)现在开了一家素食餐馆, 他做的菜非常受欢迎。

  阿伊德说改变人们对吃素想法的途径是改变他们品尝食物的方法:他正是如此做的,做出新鲜、正宗、美味的素食菜肴。

  我们和他联络上以更瞭解他自己成为素食者的过程,他如何看待自己做出来的食物,以及对素食食品革命的想法。

问:你生来就是素食者。请告诉我们你当素食小孩的经历。那个时候你在想些什么?
答:作为一出生就是素食者是与众不同的。到高中为止我一直都住在家里,这跟我的素食也有关系。 我知道我是不一样的,邻居家的孩子很肯定地告诉过我这一点。 他们嘲笑说我们在家吃的肯定是草。在那时,你能说“素食”,这就足够奇怪的了,而且那时 “素食”这个词远不是现在美语词汇中所表达的意思。

我在善待动物组织正式成立之前就是素食者了,所以也没有这种意识。但在那时, 这就是我们吃东西的方式。这虽然与众不同,但幸运的是我的确喜欢豆腐而且从来没被欺骗过。

问:请描述一下你所吃的食物,它和其它素食有什么不同?
答:嗯,我的姐妹们也是从小吃素的,但我是我家唯一的一位厨师。这么多年我一直在练习如何保持这件事情的有趣性。我作为主厨已经超过十二年,且一直为大部分不是素食的人服务,这为我如何为杂食及类似素食的客人服务提供了一种敏锐的直觉。我注重无人工添加的食物的口味、材料和精致程度。有人问我是不是做素肉类食物,我说:“不,我只做真正的食物。”

问:作为一位厨师,你在推动素食运动的过程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答:我素食生活网站(IEatGrass.com)上的标语是:”餵养革命。”最根本的是除非你改变人们品尝到的东西,否则不能改变他们的想法。食物不是政治,它是情感、记忆和舒适感的综合体。它是你妈妈做出来的东西。 可以这么说“抛开原来的那些”,在人们咬第一口食物的时候,你就要能让那些有不同口味的人感到满意。

  我的职责就是在人们意识到他们想吃素时,就能在家里吃到一顿高品质的素食餐,这也是为什么我举办厨房“马路表演”的原因, 向人们展示素食食物是什么样的,如何来做。

问:当你不需要为别人做食物时, 閒暇时间里你做什么样的食物?
答:閒暇时间里一般我都在做新的尝试。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懒散时我就吃点谷类和圆饼披萨之类的,但我最喜欢做的是早餐。我喜欢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