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胡椒薄荷減輕頭痛,壓力和消化不良

 

文/Jodi
譯/可恩
版權/蕃茄小屋

  椒薄荷(Peppermint)有很悠久的藥用史。它被作為茶飲品廣泛使用,其特殊的口味和香氣被用於各種草藥製備和商業產品。如今,胡椒薄荷對於一些常見病的功效已被科學研究證實。

什麼是胡椒薄荷(Peppermint)?
胡椒薄荷是一種雜交薄荷(水薄荷與留蘭香),它氣味新鮮,聞之使人精神振奮,並且有股清涼的芳香。胡椒薄荷油是用蒸汽蒸餾法從植物花葉制得。

為什麼我要使用胡椒薄荷?
在草藥中,胡椒薄荷傳統被用來治療感冒和鼻塞,及對頭疼,生理痛和痙攣,肌肉酸痛以及腸胃炎,包括腸燥症,消化不良和噁心有溫和止痛的療效。
近來的研究顯示胡椒薄荷油膠囊能幫助改善腸燥症症狀,也可能被作為輔助治療的選項。另一些研究發現胡椒薄荷會減少噁心和嘔吐的發生次數,可能對改善手術後噁心有幫助。研究也認為胡椒薄荷在減緩壓力,減輕神經性頭痛方面有作用。嘗試一下用胡椒薄荷改善頭痛,胃痛或放鬆。飯後享用薄荷茶來防止消化不良。

如何使用胡椒薄荷?
• 茶:放六片新鮮胡椒薄荷葉子在馬克杯內,並倒滿加熱開水,讓葉子翻滾5分鐘。過濾後飲用。飯後飲用可幫助消化,或改善嗓子痛,噁心或者消化不良。
• 按摩膏或油:滴一滴香精油或者含有胡椒薄荷油的藥膏在太陽穴,前額和頸部去減輕頭痛。稀釋後與其他植物油混合做個讓你精力充沛的按摩。
• 身體噴霧:用4盎司的水稀釋2到4滴胡椒薄荷油,放在噴瓶裡。用於全身的提神噴霧(避免眼部)
• 洗澡:放兩滴胡椒薄荷油在溫暖的浴缸,來個全身放鬆
• 蒸氣浴:放兩滴胡椒薄荷油在加濕器,或者把浴室的水池充滿熱水,加兩滴胡椒薄荷油,額上貼毛巾對著水池蒸兩分鐘。蒸汽和吸入可以幫助改善水腫和噁心感。
• 清潔:放4到5滴胡椒薄荷油在噴瓶裡,加兩杯水和半杯白醋,可以讓你清潔屋子的同時享受清新薄荷香

使用注意
胡椒薄荷油一定要用前稀釋,過分使用可能會導致中毒。對於幼兒,孕期和哺乳期的婦女,以及有嚴重肝臟腎病的人不能使用。謹遵醫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