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鮮果昔或果汁排毒?

 

文/Olivia Parker 
譯/Corn
版權/蕃茄小屋

  使你沒有過度使用自己的肝腎,而且你也吃健康食品,時不時來點排毒餐也沒有壞處。身體有淨化自己的方法,但是來點排毒餐會讓你的身體排毒更有效率。  

  現在,有些人想吃排毒食物的時候就使用喝榨果汁的方法。因為果汁沒有纖維,無纖維食物讓結腸暫時休息一下。當身體在沖刷體內的毒素時,這是一個好主意。鮮果昔的攪拌方式不會讓水果和蔬菜除去纖維。因此,通過食用鮮果昔來淨化就會花更多時間。用鮮果昔來排毒通常需花21至28天。另一方面,果汁較快,能在3至10天的週期內完成排毒。 

  果汁需要很少時間就能被消化為不存在;簡單地說,身體很容易吸收它。所以如果一個人有急躁性消化的問題,或有嚴重的營養缺乏需要被滿足,那麼榨果汁就是最好的答案。一些榨果汁的提倡者甚至會告訴你:製作鮮果昔的混合攪拌動作將會加速被混合的水果蔬菜的氧化(或變質)。氧化使得飲料的顏色改變,影響其口味並使其變酸,這也許會讓飲料有點不好喝。
  
  至於喝鮮果昔的排毒餐,這裡有一個額外的因素使得結腸的淨化更有效率——纖維的存在。纖維使得解毒過程變慢,那就是通過果汁排毒比用鮮果昔更快的原因。但纖維使得排毒過程更高效,纖維是無價的結腸清潔工,它促進毒素從身體裡被釋放。另外果汁不能被看做是一種完全的食物,因為它不能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而另一方面,一杯綠色鮮果昔卻能做到。鮮果昔也比果汁更能填飽肚子,你在幾個小時內都不會感到餓。 
 
  最終,你選擇的排毒方式還是取決於你的生活方式和個人喜好。選你喜歡的一種即可,兩種方法都能帶來相同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