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薄餅

 

文.圖/Trudy)
翻譯/東東
版權/蕃茄小屋


  刻天氣是如此的美麗,外面陽光照耀著溫暖和光明,似乎寒冷與多雪的冬季雲已離我們遠去。我們已經在門廊花了很多時間沐浴溫暖的陽光和美麗的山景。因此,為了尋找在陽光下可以配啤酒的小吃,我把一些非常簡單的披薩拼湊起來,結果是好吃到不想與別人分享!

  這些簡單、香脆且美味的素食披薩適合作為招待客人或作為搭配沙拉的輕食。疊上馬鈴薯(土豆)和紅蕃薯,再撒上椰子,葡萄乾,結果真是一道美味、辛辣的素披薩。

  大玉米餅或皮塔餅是用來替代披薩麵團的簡單而快速的成品,而且讓這些小披薩餅成為理想的下午小吃點心。享受配上芒果酸辣醬或非乳製品的優酪乳的三角狀酥脆披薩吧!這是道適合在陽光下待客或慵懶午後的完美,快速且簡單的素食食譜。

準備時間:30分鐘
份量:4人份

2片大的皮塔麵包或玉米餅
2茶匙瑪沙拉咖哩醬
1茶匙蕃茄醬
1顆紅馬鈴薯,切成薄片
半顆紅蕃薯,切成薄片
1顆紅辣椒切粒(選項)
2-3杯小菠菜
2湯匙椰絲
2湯匙葡萄乾
半茶匙辣椒粉
1-2湯匙葵花子油
1湯匙新鮮切碎的香菜及/或薄荷

做法:
1.將烤箱預熱至180°C/356°F。
2.將瑪沙拉咖哩醬與蕃茄醬均勻地塗在兩片皮塔餅或玉米餅上。
3每片皮塔餅或玉米餅各鋪上小菠菜,最上層鋪上馬鈴薯(土豆)與紅蕃薯片,並均勻地鋪上切塊辣椒,椰子,葡萄乾,然後撒上辣椒粉,並淋上如細雨般的蔬菜油。
4.將準備好的披薩餅放入預熱的烤箱機烤15-25分鐘。(烹調時間將取決於你自己的烤箱)
5.請仔細觀看披薩餅,當餅變得香脆且馬鈴薯(土豆)和配料成金黃色時拿出來。
6.切成三角片前,稍微冷卻一下,並撒上新鮮的香草。可搭配非乳品或乳製品優酪乳和酸辣醬的小吃。或者與沙拉作為輕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