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星康斯坦斯.瑪麗(Constance Marie)最愛的節日食譜

 

文.圖/PETA
譯/Haolijun717
版權/蕃茄小屋

  國ABC電視台家庭影集《錯位青春》中的,康斯坦斯?瑪麗(Constance Marie)在這個休假旺季用歡欣、喜悅及美味的素食菜品歡迎她的家人及朋友來到她的家中。你也許記得康斯坦斯?瑪麗(Constance Marie)在PETA(善待動物組織)廣告中鼓勵人們給他們的寵物(伴侶動物)做節育手術吧,但她通過選擇素食則為動物做出了更多的付出。

  假期是展示你素食烹飪技術來為動物發言的大好時機。康斯坦斯(Constance)和我們分享了2個她最喜歡的節日食譜:一個是傳統的小菜--炒有機四季豆,還有一個不那麼傳統的節日開胃菜:素食版的墨西哥捲餅(誰說你必須局限在特定的節日食譜裡呢?)看一下下面美味、不殘酷的食譜吧:

炒有機四季豆


食材: 6人份
3大把有機四季豆
1湯匙水
3/4湯匙有機橄欖油
1湯匙有機含鹽的植物奶油
1湯匙的綜合香草調料

 

作法:
1.將四季豆放在一個大盤子裡。加水、橄欖油和植物奶油,在上方撒少許綜合香草調料。

2.蓋上蓋子中火加熱10分鐘,不時地攪拌一下。(勿過度加熱,因為四季豆會失去脆感)。享用吧!

素墨西哥捲餅


食材:4份量
1湯匙的有機法士達(fajita)調味料
(有機辣椒、孜然、黑胡椒、牛至、香菜)
1/4杯的溫水
1杯老豆腐或素雞肉,切成1/4寸大小的條
1個大塑膠袋
1湯匙植物油
1顆青椒,切片
1顆紅椒,切片
麵餅或玉米餅(備選)

作法:
1.將法士達(fajita)調味料與溫水混合放置一邊。
2.將豆腐或素雞肉放入一隻塑膠袋。加入植物油和法士達(fajita)調味料,搖動袋子混合均勻。
3.將袋子裡的東西倒入大煎鍋裡,一直到豆腐或素雞肉徹底加熱。
4.加入青椒、紅椒,再煎3-5分鐘。
5.端上面餅或是玉米餅,上面加大豆優酪乳油、酪梨沙拉醬、香菜葉、或其它喜歡的菜來做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