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名人专访系列:瑜珈修行者-海蒂.克里斯多夫

 

文/Dina
译/Jane
版权/蕃茄小屋

 里斯多夫是纽约的一位瑜珈教练。她在进行自我挑战时总是面带微笑。 她是一个可爱、喜欢思考、聪明的瑜珈修行者,而且她是一个素食者。她有一个活跃度很高的博客(部落格), 她在上面贴有全素的食谱及由此而在瑜珈上带来的反应。

我在十月初的时候采访了海蒂。记录她的关于瑜珈、动物、微笑和食物的一切。

问:妳是如何开始练习瑜加的?
答:我搬到纽约市遥远的西边之后,在网上用谷歌(Google)寻找我附近的健身房, 结果跳出来一家瑜珈工作室,我怀着不平之想,既然那么多人说瑜珈适合我,那我就去试试吧。第一节瑜珈课我就感到非常愉快,自那以后我每天练习瑜珈。

问:妳不但是一位瑜珈修行者,还是一位素食者。妳是如何开始素食的?
答:我生来就对海产类、贝壳类和乳制品过敏。当我搬到纽约城后,为了省钱我决定不买任何红肉吃。大约在吃素之后六个月,我回了趟家,并吃了一些肉。结果造成我的胃非常难受,我不得不像婴儿一样蜷缩着在床上呆了好几个小时。这似乎是我的身体想告诉我一些讯息,所以我停止了吃肉。慢慢地,我的身体不再需要鸡肉和其它的肉类,所以就停止吃这些了。于是我只吃能使自己感觉最舒服的东西,那就是,素食。

问:在瑜珈修行者中素食是不是很普遍?
答:也是,也不是。我注意到那些练习瑜珈的人更注意他们的身体。当你和自己的身体联接时,你不会想让肉类和乳制品来使你感觉沉重。在练习瑜珈者中,我想,蛋奶素比纯素食更普遍。

问:对妳来说这两种生活方式之间有关联存在吗?
答:我喜欢动物。我所有的狗都来自动物避难所。至于吃动物的主意,我现在有时间来好好考虑这个问题(我感觉对孩子们来说,当你餵他们时,不去教他们思考这个是什么,而只是让他们吃你餵的东西,至少我是这样做的),我不想吃任何有母亲的物体。我也喜欢感觉强壮而不是沉重。对我来说,吃素和感觉很好是一起进行的。

问:妳最喜欢吃的素食是哪些?
答:我最爱吃的是素布朗尼巧可力乳酪蛋糕(我昨晚才刚吃过):柔软的布朗尼巧克力底子,复盖一层厚厚的芝士蛋糕,加上一些巧克力酱,再加上一些粘的布朗尼酱,最上层是巧克力汁。非常的厚实。

我也喜欢吃纯食物和酒类的素巧克力圣代。很多人都说这个是最好吃的甜食,不论对素食者还是生食者都一样。我同意这个说法。

另一个好地方是纽约城里的Peacefood咖啡馆,他们自己制做甜点(这里很多素食店都不这样做), 他们的草蜢三明治和草莓酥饼都非常好吃。

问:请说一下妳一天是怎么样过的。妳在哪里练习瑜珈?
答:噢!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每一刻都是新的一刻。我喜欢早起,在床上做几个深呼吸和伸展动作。然后吃点早饭(一整个麦饼加上豆腐沙拉或燕麦粥或加上含有豌豆蛋白质的鲜果奶昔)。早饭后,我喝一些瑜珈茶,消化,然后儘量地回复邮件。当我感觉吃下去的东西消化得差不多时,我开始做瑜珈练习。我喜欢点燃印度(Nag Champa)香,在垫子上练习至少75分钟,如果可以就再做十五分钟的冥想。做完这些之后,我就清扫一下去Strala瑜珈教室带一节瑜珈课。在Strala 瑜珈教室和每个人打过招呼后, 我走路回家,路上可能会去菜市场或者乔家商行(Trader Joe’s)拐一下,吃午饭,写一些开了头的文章,回邮件,可能会在?子里放一些晚饭时需要的蔬菜,然后回Strala瑜珈教室。上玩晚上的课后,我可能会和一些朋友出去吃或者回家吃晚饭。吃好晚饭,我会再喝一杯瑜珈茶,回余下的邮件和其它一些电脑工作。最后,上床,用肩部按摩器按摩二十分钟,做二十分钟的冥想,然后睡觉。

问:瑜珈有各种类型。妳最喜欢的是哪一种?
答:我喜欢来回动的并同时配上呼吸。我喜欢任何不让我感觉刺痛并可以自在活动的姿势。

问:妳经常讨论到妳曾经受过的伤。妳能告诉我们瑜珈是怎么样帮助妳来治疗这些伤的吗?
答:我18岁时遭遇了一场严重的车祸,并被告知我的脖子和颈椎受到了“永久性的伤害”。当时的医生告诉我,我的脖子再也不能活动自如。我的脊椎的不同地方都有椎间盘突出,在腰脊椎处有两处断裂。由于这些损伤,当我在做一些瑜珈中的物理动作时,我必须把注意力放在核心工作上并使脊椎那里的每一丝细小的肌肉用力,就像是进行一场外科手术,这并不是我所感兴趣的。最近我的颈椎做了一次核磁共振的检查。当我去医生处看结果时,医生很不相信地告诉我椎间突出的部分已经消失了。通过瑜珈和倒立的姿势我成功地拉伸了颈椎,补全了损伤部位,治癒了我的脖子。我的医生完全同意这个观点:瑜珈和倒立姿势中的拉伸和力量治癒了这些。

问:哪些姿势是妳最喜欢的瑜珈姿势?妳为什么喜欢它们?
答:我喜欢倒立。大部分用手和前臂支撑,但我也经常用头部支撑同时大大地呼吸:任何没有压迫到我的脖子的角度。另外,所有的血液都流向头部,这会使妳开心。

问:妳在Strala瑜珈教室练习瑜珈。妳在Strala瑜珈教室的一天是怎么过的?妳在那里学到了有关伦理或实践的哪些部分?
答:我是纽约城的Strala瑜珈教室的总经理及创始人之一。我几乎每天都在那里,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因为我喜欢呆在那里。我设置了很多课程,同时带很多课程。在Strala瑜珈教室,我们都感觉自在而不受拘束。看到每个人是这样的强壮而有能量,并且充满积极性是很欣慰的事情。

问:妳有没有发现瑜珈上有一些陈见或者感觉它是错误的?妳对瑜珈有什么样的看法?
答:瑜珈改变了我的生活,在每一个可能的方面都变得更好。如果有瑜珈方面的陈见存在,我也没注意到。我只注重事情的积极部分,并做积极的事情,我不看它的负面,这不会得到什么。

问:最后,对于那些对瑜珈感兴趣或注重健康的人,妳有什么建议?
答:做就是。运动,呼吸,不要强迫自己,愉快地做。我从来不让自己过度严肃,接触新事物是一件有趣的事情,我想。不要让自己太严肃,妳不能像一只乌鸦的姿势屁股着地而没嘲笑自己。当妳思考这些时,真的屁股着地了,如果没有伤到自己(如果妳不这么强迫自己的话就不会这样),那就微笑吧。笑,是会传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