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肉辯護?

 

授權/Joanne Stepeniak
翻譯/小悅
版權/蕃茄小屋

問:我見過很多關於成為素食主義者的理由。然而,當我嘗試著做正反兩方面的研究,我找不到任何不成為素食主義者的理由——無論從健康、人與動物的關係抑或是任何我們應該吃肉的想法來看。以我而言,沒看到事情的另一面,我無法作出任何抉擇。但吃肉的人們從未搜集過這些資料。所以,如果你有任何能夠反駁素食主義的資訊,我會非常樂意。無論從倫理道德、哲學或是生物角度人類都沒有食用其他動物的理由。因此,為食肉者辯護等同於在維護兇手。當然,有一些兇手試圖使他們的行為合理化,但任何藉口都不能赦免這種缺乏良知的行為。

答:沒有任何合理的說法支持一定要吃肉,因為肉類並不是人類生存必須的,而且吃肉還造成了很多傷害和不必要的死亡(動物與人)。此外,還有數不清的健康、經濟和環保的替代物可供選擇。

  大部分非素食主義者的吃肉的託辭都是肉食好吃。在美國文化中,約定俗成的概念是只要在不違法的情況下人們都應該及時行樂。但仍然有很多行為即使能夠滿足私欲並且合法但我們仍然不會去做因為它們有悖於我們個人的道德準繩。事情不是只要合法就是對的這麼簡單。

  贊成肉食消費的人們因為利益而想要保持現狀,他們或許是想保持現有的飲食習慣又或許是從肉食產業中獲利。另一方面,無論從個人還是金錢方面來說,素食主義者鼓勵其他人適應遠離肉類的生活方式並沒有什麼好處。他們並沒有制定什麼商業計畫去推廣能夠獲利的產品。當追求真相的時候,對每一種說法都秉持懷疑態度是明智的,因為這樣才會從搜索到的結果中得到最多的資訊。

  素食主義者是生命的支持者——並不僅僅是他們自己的生命,也包括其他人的生命。從一名素食主義者的角度來說,沒有任何合理的邏輯能夠為這種一直持續的無謂的傷害與死亡辯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