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點心舖

格子餅乾/雙色餅乾(checkerboard cookier)

廚師/仔仔

材料:(150個)
1.香草奶油餅乾 1份
-----無糖奶油(在室溫) 765公克
-----香草精 1小匙
-----糖粉 285公克
-----高筋麵粉 1公斤
2.無糖可可粉 30公克
3.油酥麵團(材料、做法附於後) 1公斤又195公克
4.蛋黃水

做法:
1. 將1.的材料放入攪拌機中,以中速至低速攪拌成團。
2. 將麵團分成兩份,將其中一份與可可粉混合均勻。(如麵團太軟可放於冰箱至硬度適中再取出使用)
3. 將原味麵團與可可味麵團?成大小相同的長方形, 1.5公分的厚。
4. 在可可味麵團上刷上蛋黃水後再將原味麵團放在上面,放置於冰箱冷藏直到變硬。
5. 把變硬固定的兩層麵團塊,以1.5公分切成數條,將其中一半刷上蛋黃水。
6. 將無刷上蛋黃水的麵團塊跟有刷上蛋黃水的麵團塊黏在一起。切記,同一顏色不要互黏,組成3格X4格的格子餅乾麵團條。
7. 將油酥麵團?成厚0.3公分而跟麵團條同長。在麵團皮上刷上蛋黃水,用麵皮包上格子餅乾麵團條,切去多餘的部分。
8. 將包好的麵團條冷藏直到變硬,以0.6公分切片,平放在烤盤紙上,用190℃烤約15分鐘或表面呈金黃色。


油酥麵團(1公斤又195公克)

材料:
白糖 190公克
無鹽奶油(在室溫) 440公克
蛋 1顆
香草精 1小匙
高筋麵粉 500公克

做法:
1. 將糖、奶油、蛋、和香草精用攪拌器以低速攪拌均勻。
2. 加入麵粉持續攪拌直到成柔軟麵團狀。
3. 將麵團放在烤盤紙上,迅速向外推平。
4. 將麵團封好,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 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

◇ 回目錄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