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員工免費素食午餐的企業CEO  資料來源http://www.an-group.org/
                            編譯/Jessica

 對於吃純素且熱愛動物的美國一家電話公司的執行長儂•馬森,大家絕對猜得出他在公司的餐廳中會提供什麼樣的伙食:

 大豆製的牛排,素漢堡,墨西哥玉米餅,以及其他無肉,無蛋,含豐富植物蛋白質的無奶油佳餚。

 如果這些內容看起來不夠好,那麼考慮這樣:這些全部免費,你認為如何呢?

 馬森表示他所以會辦這個「素食自助餐」是為了他公司200名員工的健康著想。所以他提供員工們最新鮮的蔬菜,肉的替代品,蛋糕與他們所想要的任何飲料。

 馬森說:「這是為了表達一個理念,就是:”你看,我們不認為,為了我們自己著想而犧牲一隻活生生的動物是正確的”」,「我認為這與抽煙沒什麼兩樣,想要抽煙的人自己到外面去抽煙。」

 馬森表示,他希望透過這個方式讓他的員工學習尊重其他動物,這從他認養一隻行動不便的狗可以顯現出來。

 人道對待動物組織(PETA)的發言人布魯斯•菲德說,馬森是提供員工可以更容易吃到素食的許多吃素的公司執行長中的一名。這些吃素的執行長包括像蘋果電腦公司的史帝夫•周,華德迪斯耐公司的麥克•依斯勒,福特汽車的比爾•福特。而這個數字正增加當中。

 菲德表示,這些企業事實上並未完全禁止吃肉,但他們確實是在自助餐廳中增加了素食的供應量。

 但是身為PETA會員的馬森則是想超越只是提供素食的選擇。他認為一個人吃肉的壞習慣是可以打破的。透過提供免費的素食午餐,與滿房間的素食主義小冊子,馬森希望推動吃肉的員工走向一個不同的生活型態。

 馬森表示”我想我們對孩童時所餵食的食物上癮了”,”是食物中的脂肪、糖與鹽讓我們變得更上癮。”

 60歲的馬森在25年前放棄吃肉改吃素。他說他是對盤上所吃的東西經過一段內在的省思之後才停止吃肉的。

 從那個時候起,他經過一些研究之後,對於素食的生活型態愈見認真,如果有人問關於一些數據的資料,他已有所準備,例如,人一生如果不吃肉會有多少隻牛、豬與雞的生命被拯救,美國有多少比率的過度肥胖者,肉食工業減少多少比率的量對環境等的影響。

 他表示,我們對動物的對待方式令人害怕。

 馬森在大約四年前開始提供素食餐,並且在辦公大樓中建立一個守護天使辦公室,這是一個貓狗的認養中心,裡面提供折扣的割除卵巢與閹雞服務,以及一個動物避難所。

 但是至今馬森公司中吃肉的員工的反應還是很慢。

 公司中對有些人於取代真實牛肉的大豆製牛排不覺好吃,一個員工表示,這些假肉不合我口味,墨西哥玉米餅就比較像樣,相當不錯。


 一位33 歲的員工對於她桌上的沙拉很現實的表示,”我不是吃素的,但這些東西是免費的。妳會在哪裡找到一個提供妳免費午餐的公司呢?

 一些不滿的員工打電話到當地的電視公司抱怨公司不准他們把肉帶進自助餐廳。但馬森說,員工還是可以吃肉,只是他們必須把肉類食物帶到公司另一間房屋。或者他們必須外出吃午餐。

 馬森說,我試著從生活中的故事來講道理,這就是為什麼自助餐是免費的原因。沒有人強迫他們在自助餐廳中吃素,他們可以去他們想去的地方,如果他們想花他們自己的錢,那是他們的權利。

「但我希望透過親身體驗,他們會說,”嗯,素食是好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