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酥  廚師/ 仔仔

材料:

鬆餅皮麵團    910公克(材料、作法在「鑽石鬆餅」篇)
白糖       225公克

 

作法:

1. 在平面桌上撒上白糖,將鬆餅麵團?成60×30公分的長方形,厚0.3公分。在麵皮上下撒再上白糖。
2. 將長方形麵皮較長的的兩邊向中間折,使兩邊在中間交會,再將麵皮對折。
3. 將兩個對折的部分,分別壓出深約1∼1.2公分的凹處。不可壓太用力(否則蝴蝶酥在烤的時候會碎掉),將麵皮放入冰箱直到變硬。
4. 將麵皮以0.3公分厚度切片,將切片的麵皮放在鋪好烤盤紙的烤盤上。注意:每個麵皮需要足夠的空間,因麵皮會膨脹3倍大。
5. 以219℃烤直到麵皮呈金黃色,約8分鐘。
6. 把烤盤取出,迅速將每個麵片翻面,繼續烤幾分鐘,或直到糖呈焦糖色,取出待涼。

 

☆ 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