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點心舖:鮮奶油杏仁捲         廚師/仔仔
       (Florentina Cones with Chantilly Cream) 

 

材料:
杏仁奶油糊(30人份) 740公克
香草鮮奶油 1份
食用花或水果 少許(櫻桃、藍莓等)
甜筒狀或圓錐狀的物品或模子 3~4個

作法:
1. 畫30個直徑8.7公分的圓圈在烤盤紙上。將烤盤紙翻面,蓋在烤盤上,把杏仁奶油糊分別放入每個圈中,把每個圈中的杏仁奶油糊塗抹覆蓋整個圓圈。
2. 以190℃烤8分鐘後,取出迅速切割成預先畫好的圓形大小,或用大小適合的圓形模子,壓烤好的杏仁奶油片。使奶油片上出現一個圓圈,剝去邊緣。
3. 將切好的杏仁奶油圓餅,放回烤箱烤幾分鐘,使圓餅變軟。將圓餅取出翻面後,迅速包住預先準備的甜筒狀或圓錐狀的物品或模子,將圓餅兩邊向中間黏住後,待圓餅冷卻及固定成圓筒狀。
4. 將香草鮮奶油放入擠花袋。用第7號(1.4公分)的擠花袋頭,將鮮奶油以螺旋狀擠入甜筒中。用水果或鮮花裝飾,放冰箱冷藏保住。

 

 

杏仁奶油糊
材料:
無鹽奶油 200公克
白糖 200公克
玉米糖漿(light corn syrup) 3大匙
鮮奶油 1/4匙
杏仁片(切碎) 200公克

作法:
1. 將無鹽奶油、白糖、玉米糖漿和鮮奶油放在鍋子內,邊煮邊攪拌混合。
2. 將切碎的杏仁加入,以中火煮2~3分鐘後移開。(如果煮好的糊狀物太稀,再把糊狀物多煮幾分鐘,如果糊狀物太濃加入少量的鮮奶油。)

香草鮮奶油
材料:
香草豆夾 1個
白糖 1大匙
冷藏鮮奶油 2杯
香草精 1小匙

作法:
1. 將香草豆夾切開,取出香草豆,將香草豆與糖混合。
2. 將鮮奶油與香草精放入攪拌機中以高速攪拌。慢慢將香草豆與糖混合物加入。(注意要確保攪拌物冷?)
3. 持續攪拌直到鮮奶油成固體狀。儘快使用或放冰箱。

 

 

☆ 作者簡介☆

  仔仔目前就讀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一所大學餐飲管理與主廚系的學生,在未讀烹飪學校前即喜歡動手做點心或做菜的他,這次應「蕃茄小屋」的邀請,特定將他在學校學到的一些絕活在這裡傳授給大家,讓大家在自家動手製作各種異國風味的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