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記「蕃茄小屋」的創立

蕃茄小屋,一個只有在網路上才看得到的蔬食心靈小屋。

在2004仲夏的5月悄悄的打開門,以24小時無休的方式在網路上經營起推廣健康素食概念的義務性工作。

走近店裡,坐在電腦背後,有幾位負責編輯、聯絡、翻譯、美學創意、Flash設計與網頁編輯的義工。

在5月之前,他們原只是一群吃素的朋友。

素食,對他們來說,是他們的飲食選擇,也是一種提高生活品質的要素,因為在吃素的過程,他們發現:

純淨的素食,讓他們的思考更清晰。
清晰的思考,讓他們的生活更單純。
單純的生活,讓他們更容易獲得喜悅。

於是,他們希望將這份喜悅,透過文字與美麗的畫面來與大家分享。

從不懂網頁設計,到學會如何使用PhotoShop、Micromedia,他們費了三個月的時間做籌備的工作。

為豐富小屋的內容,他們廣邀世界各地的素食朋友來參與小屋的築巢工作,透過網路的書信往返,一點一滴的,為小屋增添多樣化與國際化的內容。

每個月這個小屋,總會重新裝潢一次,讓前去拜訪的朋友,每個月看到不同風格的門面與菜單。

內容上,他們希望能兼顧素食的時尚潮流與傳統的中西素食文化,讓內容在深度與廣度上能同步的進行;風格則力求清新與活潑,希望與大家分享到素食不僅是一種飲食的選擇,更是一種生活層面的提昇。

清朝李漁在《閒情偶寄》中說:

「論蔬食之美者,曰清,曰潔,曰芳郁,曰松脆而已矣。
不知其至美之所在,能居肉食之上者,只在一字之鮮。」

素食帶給人的即是一種美的享受與身心的舒暢,更重要的是,它大大的提昇了人的心靈層次,因為在選擇素食的剎那,每個人選擇了愛與慈悲,這樣一顆心是美的,是善的。

謹以此記與所有「蕃茄小屋」的朋友們分享,並祝福大家從吃素當中,獲得身心的淨化與喜悅。

蕃茄小屋
http://www.vegtomato.org/
E-mail: editor後面接@vegtomat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