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记「蕃茄小屋」的创立

蕃茄小屋,一个只有在网路上才看得到的蔬食心灵小屋。

在2004仲夏的5月悄悄的打开门,以24小时无休的方式在网路上经营起推广健康素食概念的义务性工作。

走近店里,坐在电脑背后,有几位负责编辑、联络、翻译、美学创意、Flash设计与网页编辑的义工。

在5月之前,他们原只是一群吃素的朋友。

素食,对他们来说,是他们的饮食选择,也是一种提高生活品质的要素,因为在吃素的过程,他们发现:

纯淨的素食,让他们的思考更清晰。
清晰的思考,让他们的生活更单纯。
单纯的生活,让他们更容易获得喜悦。

于是,他们希望將这份喜悦,透过文字与美丽的划面来与大家分享。

从不懂网页设计,到学会如何使用PhotoShop、Micromedia,他们费了三个月的时间做筹备的工作。

为丰富小屋的内容,他们广邀世界各地的素食朋友来参与小屋的筑巢工作,透过网路的书信往返,一点一滴的,为小屋增添多样化与国际化的内容。

每个月这个小屋,总会重新装潢一次,让前去拜访的朋友,每个月看到不同风格的门面与菜单。

内容上,他们希望能兼顾素食的时尚潮流与传统的中西素食文化,让内容在深度与广度上能同步的进行;风格则力求清新与活泼,希望与大家分享到素食不仅是一种饮食的选择,更是一种生活层面的提昇。

清朝李渔在《閒情偶寄》中说:

「论蔬食之美者,曰清,曰洁,曰芳郁,曰松脆而已矣。
不知其至美之所在,能居肉食之上者,只在一字之鲜。」

素食带给人的即是一种美的享受与身心的舒畅,更重要的是,它大大的提昇了人的心灵层次,因为在选择素食的刹那,每个人选择了爱与慈悲,这样一颗心是美的,是善的。

谨以此记与所有「蕃茄小屋」的朋友们分享,并祝福大家从吃素当中,获得身心的淨化与喜悦。

蕃茄小屋
http://www.vegtomato.org/
E-mail:
editor后面接@vegtomat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