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標榜打擊犯罪,英雄化的卡通故事當中,隱身在英雄背後的真實身份,往往都擁有一個體面的正常人身份,例如《蝙蝠俠》的真正身份是一名富家弟子,《超人》的真實身份是一名記者,《蜘蛛人》的真實身份則是一名大學生,這些英雄的背景都是家世清白,有著屬於白領階級的不錯職業,但是否也有身份地位與職業都不是很亮麗的英雄?

 答案是,有的,在美國卡通市場中,就有這麼一號英雄,「Stripperella」。

 這名英雄,晚上的她是一位豔名遠播的豔舞舞娘 Erotica Jones;深夜的她,則搖身一變成為一名配備有最先進武器,代號0069,神勇無比的打擊犯罪英雄。然而隱藏 在外表強悍,動手動腳的背後,Stripperella實際上更是一位富有愛心的動物權擁護者與素食者。

 由知名卡通《蜘蛛人》的製作人Stan Lee所創作出來的Stripperella,是2003年七月才在美國上演的卡通影集,故事中的主人翁雖然是一名俱樂部裡的豔舞舞娘,但製作人Stan Lee表示這部卡通絕對不是限制級,而且是13歲以上的兒童均可以觀看的卡通。故事內容敘述在俱樂部裡擔當豔舞舞娘的Erotica Jones,在深夜裡,實際上是一位受治安首領Stroganoff領導,專門對抗惡勢力的秘密特務。擔任Stripperella幕後配音的則是主演過《海灘救生員(Bay watch)》的美國影劇界性感女星,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

 Stripperella所以會成為一位動物權的擁護者與素食者,可以說主要是受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的影響,因為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本身即是一位動物權的擁護者與素食者。

 受潘蜜拉•安德森(Pamela Anderson)的影響,《Stripperella》影集中有不少內容是有關Stripperella拯救被虐動物的故事,也因此在美國人道對待動物協會PETA公佈的一份美國電視節目中對動物有善的劇中人物,所列舉出來的8個電視影集中,屬於卡通人物的,《Stripperella》中的Stripperella是其中一個,另一名則是《辛普森家族》中的麗莎•辛普森。

 《Stripperella》讓我們看到卡通世界中主人翁的愛心,然而卡通世界外的真實世界裡,誰能挺身為動物說話?誰能讓牠們免於被宰殺的痛苦?有待大家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