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風潮在近年,愈來愈風盛,但是吃素的原因,則是各個不同,以歐洲的葡萄牙而言,許多人吃素是為了愛美,尤其在夏天,為了顯現苗條纖細的腰身,許多人紛紛趕著吃素,但是一到冬天,卻又回過頭來吃肉,這樣的吃素原因,可也真是獨特。同樣的,從報張雜誌上,我們看到有些人吃素,往往也是為了某些特殊的原因,而短暫的吃素,目的達到了,就又改吃葷。當然對許多人來說,要一下子改變飲食習慣與認知,可能不容易,但是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許多人非常有恆心的堅持吃素的選擇。這期蕃茄小屋的「素食八卦」單元,就讓我們來介紹幾位至目前為止都還是持續吃素的藝人。

一、
陳霆
人物類型:偶像演員、舞蹈家
地區:台灣
作品:電視《日正當中》、《長男的媳婦》、《一廉幽夢》、《台灣靈異事件》等

吃素年齡:不詳

吃素原因:
國光藝校畢業的陳霆,在螢幕上逞兇鬥狠,但私底下卻是個領有大體捐贈卡的慈濟人。陳霆接觸慈濟的過程很戲劇化,他在拍攝大愛八點檔時,看到慈濟人無私的奉獻,深深感動,讓他整個人改觀,即使工作再忙都要向劇組告假,只為參加慈濟的認證考試。陳霆更在生活中落實慈濟人的生活態度,不但吃素,還隨身攜帶環保筷,平常有空也會跟慈濟的師兄、姊們,一起做環保分類工作。篤信佛法的他,為了跟大家結緣,常常贈送朋友佛書,「我會在書上蓋章,希望書可以四處去流浪,讓書中的觀點或小故事,感化、啟發人心。」陳霆更希望每個讀到書的人,都可以跟他分享讀後感想。
圖片來源:
http://www.ftv.com.tw/phoenix/man17.htm

二、
大S(徐熙媛)
人物類型:偶像歌手(ASOS合唱?)、演員、主持人
地區:台灣

作品:音樂專輯《我是女菩薩》、《天天寄出的信》、《佔領年輕》,電視劇《流星花園》、《倩女幽魂》、《戰神》,綜藝節目《娛樂百分百》主持人。

吃素年齡:3年
吃素原因:
2年前,大S因為家中的狗狗生病,發願吃素一年為它祈福,沒想到吃滿一年吃出興趣,那隻狗也恢復了健康,但她卻愛上素食。大S說:“我本來有躁郁症,當年一度暴瘦得只剩下30多公斤,身體狀況非常差,後來躁鬱症治癒,體重漸漸的恢復,反而養成了暴飲暴食的習慣,體重也忽起忽落。為了愛狗茹素,我整個人像是脫胎換骨,體力、健康都優化,心境也因此而平和了許多。”

圖片來源:

http://yule.sohu.com/24/00/article213630024.shtml

三、
陳秀雯
人物類型:偶像演員、歌手
地區:香港
作品:電視劇《天長地久》、《愛在有情天》、《再見艷陽天》、《倩女幽魂》、《穆桂英》,音樂專輯《女人背後 》、《仍然是最愛 》
吃素年齡:多年
吃素原因:
陳秀雯演出的不少電視劇集,總是覺得她的造型均屬普通,平淡一族,然而在平淡中,卻很有獨特的味道,十分順服和吸引人。其實在現實生活中,陳秀雯也一樣追求平淡樸素的生活,她和丈夫林國雄都是“素食主義者”,更和朋友合股搞了一些素食生意,有聲有色。陳秀雯茹素主要是因為宗教因素,其次也為了健康著想,她說:“減少吃肉,多吃蔬菜..五穀..豆類..水果..果仁,可以令身體更加健康,因而也把人生帶入一個美滿的境界。”“吃了素之後,整個人也變得平靜起來,脾氣也不會暴燥,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也變得平靜,隨遇而安。”這是陳秀雯多年來茹素之後,所得到的見解。

圖片來源:
http://www.amychan.info/amychan/gallery/2003/200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