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主張讓素食族群越來越廣,但名人吃素的原因,講起來比一般人還多,有為事情不順遂而吃素,有為祈求演出成功而吃素,總之,是相當八卦。不過,能有心吃素都是一件好事,我們也願見他們能因發心短期的吃素,而在吃素過程,體會素食的真締,最後長久持續的吃素下去。這期蕃茄小屋的「素食八卦」單元,我們再次為您介紹幾位演藝界吃素的偶像藝人。
有心吃素都是一件好事,我們也願見他們能因發心短期的吃素,而在吃素過程,體會素食的真締,最後長久持續的吃素下去...
 
 

 

 

 

 

 

 

 

  

 

  

   

 

  

   

 

  

 

一、 李威
人物類型:偶像演員、歌手
作品:電視劇《天使少年》、《吐司男之吻》、《麻辣鮮師》、《極速傳說》等,唱片專題「HappyDay」

吃素年齡:不詳
吃素原因:
傳說(一):
「因為七十七歲的奶奶身體不好,我希望少殺生、積點功德,能為奶奶的健康盡點力。」

傳說(二):李威因為爺爺過世,發願吃七七四十九天的全齋,吃素期間,人顯得消受不少,週遭的人都極擔心李威會不會營養不良,李威自己則覺得吃素讓體內凈化一下也不錯,至於變瘦,他相信是因為工作繁忙、壓力所致,與吃素無關。

圖片:http://blog.netandtv.com/blog/blog.asp?subjectid=62&name=dory2003

 

 

二、 陳嘉唯
英文名字:Renee
人物類型:偶像歌手
作品:專輯《Who’s Renee》
吃素年齡:不詳
吃素原因:
曾在學校當過交響樂隊長,外型酷似李玟的Renee,從小卻被叫「阿醜」,她說:「我從小就是光頭,三歲才長出一點頭髮,很像E.T!」18歲以前的陳嘉唯是來自美國洛杉磯貧民區的街頭小孩,18歲後加入華納之後,音樂卻帶給她人生的曙光。但很難想像,這位唱嘻哈、跳熱舞的陳嘉唯,竟然吃全素。她會吃素,和母親在美國慈濟功德會工作有關,由於媽媽是慈濟義工,Renee從小吃素唸佛,還練成將大悲咒念成rap版的功力。

圖片:http://tw.music.yahoo.com/profile/918

 

 

三、呂頌賢
人物類型:偶像演員
作品:《新笑傲江湖》、《俠骨仁心》、《少年史艷文》、《決不開槍》、《愛上總經理》
吃素年齡:8年
吃素原因:
在《新笑傲江湖》中扮演令狐沖的呂頌賢不僅信佛,還吃素已長達8年之久,因學佛而開始茹素的呂頌賢並且有一法號“頓聖”。拍戲之餘的他還會在家誦經,同時也將“色、賭、酒、殺、盜”全給戒了。學佛之後的呂頌賢更是一改以往衝動的個性,無事時還會在家彈彈古箏,像極了在《新笑傲江湖》中扮演的令狐沖。

圖片:http://club.stars.udn.com:8080/eland/group?func=GO_TO_GROUP&gid=HK0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