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04/05/12
經個5過多月的努力,終於完成我們所規劃的素食網頁了----蕃茄小屋。
有趣的是,剛開始我們都不懂PhotoShop、PhotoImpact、Dreamwaver或Flash。
為了達成這個願望,都是硬著頭皮學的。
現在總算完成了,耶 : )

心情: smiley !!!

2. 2004/05/13
一般人為什麼選擇素食?

一位素食網友這麼說:
一般素食的原因, 我認為有:
1. 宗教 (而每一個宗教又有不同的理由)
2. 保護動物主義 (愛護動物的理由)
3. 環保主義 (環境污染, 資源等問題)
4. 健康主義 (愛美, 減肥, 有機飲食等)
5. 其他 (民間信仰, 還願, 發願, 自己意願, 受他人影響等等)
素食者或許因為以上一個, 或是綜合的理由吃素.

^_^

你呢? 吃素的原因為何?

心情: thinking?

3. 2004/05/14
花了些時間在各搜尋器上登錄蕃茄小屋。
天啊,Google要兩個月的時間,Gais要一個月才會有結果,
還好,PC home,24就可完成登錄。

心情: sad

4. 2004/05/15
(1) PC home的搜尋器,真的可以找到蕃茄小屋。
(2) 一直很關心如何讓年輕人來素食,於是請教了一位年輕的素食網友,她的看法是:

>如何吸引年輕一代的人吃素?
>可有何看法?

綜合網路上得到的一般人對於素食的刻板印象,
我覺得:
1. 素食得便宜些 (很多人都說素食又貴又吃不飽)
2. 油煙味和油少一點 (很多人都很多店有一種油味)
3. 用素食也美味吸引他們的好奇心 (同學被素食版的敘述吸引去吃過喔^^)
4. 提供屠宰廠和環保的真相
5. 不要在葷食者面前自催自擂素食者的神奇好處
(i.e. 身體變好, 皮膚變美, 身體無臭味等等)
(因為以上對我都沒有發生 :p 哈哈)
似乎態度淡然隨和, 融入一般人
一般人比較樂意一起無負擔的吃素

看來要吸引年輕人吃素,還得多費些心囉。

心情: thinking?

5. 2004/05/16

謝謝網友們的捧場,計數器上的數字是:200
啊,有兩百人次來看我們這個小素屋了。
嗯,要再多努力,提供更有益的資訊給大家。

心情: up

6. 2004/05/17

1.素家論壇上saint_sky對蕃茄小屋的推薦:
蕃茄小屋---生動有趣的畫面,活潑的介紹,豐富了您我的蔬食生活

謝謝!

2.新浪北京搜索器也登錄完成了,耶!
搜索分類 > 生活服務 > 餐飲 > 素食 > 素食文化

心情: cool, smiley

7. 2004/05/19
看到一則新聞:
「不管是為了美麗還是為了健康,吃素的人現在是愈來愈多了。
 素食者中女性占的比例較大,原因大概是既吃得開心,又不用擔心身體發胖, 還可以養顏和健康。素食者的年齡也有下降的趨勢,素食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 利。」

哈,男性的朋友們,加油囉!

心情: cool

8. 2004/05/23
http://www.petatv.com/tvpopup/video.asp?video=canada_seal_hunt
這個網址的內容是保護動物協會在加拿大所拍攝到的一則殘酷的事實記錄。看後心情真的很低落。唉,沒想到,這世上竟還有這麼殘酷的事情發生著,我們還能忍心繼續這樣對待其他動物嗎?不禁令人想到擺在我們面前的肉,是不是也是這樣來的呢?

心情: sad!

9. 2004/05/25
最近「蕃茄小屋」正對青少年的素食者,進行一項素食習慣與飲食的調查,來了解青少年素食的原因。調查結果將陸續登在網站上供大家參考。比較特別的是,我們選擇以英文來寫問卷,並將問卷貼在幾個大的英文素食論壇上,過幾天再去看結果囉!

心情: cool

10. 2004/05/26

謝謝網友們的捧場,才兩個多星期的時間,計數器上的數字已是:843
嗯,再努力!6月號的內容已在趕稿與設計網頁中,很快將與大家見面了。

心情: up

11. 2004/05/27
網友mail來《新世紀飲食》作者John Robbins一段線上演講的資料(http://www.earthsave.org/roxannes_hi.htm),其中一段是他給兩個小孩講故事的內容,他說有一個小孩子因為肚子餓而在路邊討飯,原因是他媽媽沒錢買吃的,旁邊有一個人看到這件事的發生,覺得很難受,禁不住怨道:上帝啊,你為什麼不做些什麼呢?小孩正在挨餓!你為什麼不阻止呢?這時上帝出現說道:我做了一些事,我創造了你......。看到這段故事,不禁想,上帝說的沒錯,「我創造了你」,生而為人的價值,就是我們有同情心,上帝說「我創造了你」的同時,也就是在提醒那個人說,我創造了你,是因為我希望你在別人有難時,也適時的伸出援手,而非再去要求上帝做什麼。大家認為呢?

心情: thinking?

12. 2004/05/29
哇!不錯耶!最近進行的「青少年素食習慣與飲食調查」已收到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英格蘭與澳洲等國家,共40多件的問卷回覆。太好了,很想趕緊去看看結果,但,誰要負責翻譯呢?

計數器上的數字:1107
心情: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