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想到搭飛機還可以紓解緊張的壓力?

印度一家航空公司可是提供有這麼一項服務喔!

/阿胖

    印度國內班機提供打坐服務

  印度一家國內航空公司首次推出打坐服務,幫乘客紓解壓力。這家名為撒哈拉(Sahara)的印度航空公司根據客戶的需求調查發現,大多數客戶都有壓力太大的問題。為了幫客人紓解緊張的壓力,公司請了前印度小姐莫琳(Motwane),在飛機上幫忙教乘客吐吶、靜坐與冥想。

  莫琳每周將有一至二次親自坐上飛機,透過廣播系統,教導乘客呼吸與放鬆的技巧,來達到紓解壓力的效果。每次時間大約是二十分鐘。莫琳認為這二十分鐘的靜坐與放鬆,足以讓客人獲得充分的休息與壓力的紓解。

  莫琳不否認在飛機上打坐會有些麻煩。飛機座位小,且會受到隔壁乘客吃東西、聽音樂、看報紙的影響。 不過,莫琳說,真的進入禪定的境界以後,這些干擾 完全起不了作用。乘客也可以藉著自己受外界的干擾程度來判斷自己進入定境沒有 。

  這個新服務將先從國內線開始,後續也將在國際線提供這項服務。該公司執行長玻斯(Bose)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壓力的世界,許多人在機上忙著使用筆記型電腦來趕即將截止的報告,更有許多人不斷的喝酒來抵抗機上情緒失控症,靜坐服務將可以幫助經常搭飛機的客戶在飛行中紓解壓力,讓情緒與精神獲得平衡,然後輕鬆無壓力的去做生意。